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践行十九大·温暖进乡村”学生理论宣讲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14 10:42   马克主义学院通讯员翟屿潼

   (翟屿潼/文)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响应我校团委关于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13日赴杜蒙县一心乡前进村开展“践行十九大·温暖进乡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慕海军、前进村党支部书记薛峰、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及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图 宣讲活动现场

   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李铭和张思琪同学为前进村党员代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精神,号召乡亲们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需要,科学种植、提高产量、号召农民党员带领村民摆脱贫困。随后,学院师生与前进村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的村民党员代表对我校扶贫工作队表示充分的肯定,谈到我校扶贫工作队为村里做了许多实事,帮助农民科学种植、寻找销路等,给予了农民许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提出了现在面临的困境如丰产不丰收、多打粮食不赚钱等实际问题。慕海军讲到本次宣讲活动立足实际,加强了马院学子与村民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活动实效性,增强了村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使十九大精神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同时提出村民种植产品品种的选择上要多样化,农副产品品种不多,没有品牌化这些是接下来急需解决的问题,要靠村民的共同努力创建美好村庄。


图 宣讲活动现场

   随后,学院学生志愿者与前进村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了“大手牵小手”“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学院学生志愿者运用“爱心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与留守儿童进行情感沟通,并深度挖掘学院师生的公益力量,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具、辅导用书等学习必需品和生活用品。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学子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良好结合,促进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的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学院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必需品和生活用品

  

以上图片由马克主义学院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