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在喜庆十九大中飞扬”辩论赛决赛
2017-12-16 15:13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李志宇

(李志宇/文)12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辩论赛总决赛在科学会堂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出席了本场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双方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最终在1小时的激烈比拼后,评委们经过激烈讨论,分别根据各队选手表现以及整体队风做出了抉择, “侦察官”队凭借着其出色的团体合作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而“四大天王”队一辩凭借其优异的个人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本次辩论赛展现出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逻辑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