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第236期行知青年讲坛
2017-12-11 16:08   团委通讯员刘强

(毕坤/文)11月29日,雅思口语名师王川应邀做客我校第236期行知青年讲坛,讲座主题为“教你玩转雅思口语”,与师大学子分享雅思英语考试技巧。本次活动继续采用微信索票和现场索票两种索票方式,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

图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王川表示被同学们的热情打动,并讲述了在另外两所高校演讲时发生的轶事。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是否曾经考虑过出国留学,为什么想要留学?”谈及自己对国外的了解,王川认为在国外留学可以丰富个人阅历,出国留学的人都能从打招呼以及日常交流谈话中体现出本国人与当地人的文化差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出国留学也可以促进文化交融。在国外求学的过程中,大家往往会面对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和文化,王川举例分享了自己在留学时发生的趣事。他对同学们说:“在国外时,我们会增加对家的依赖,和对亲人的思念。”他以英国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留学的建议,并告诫同学们:“想要出国必须尽早准备,以争取更多的主动权。”

随后,王川讲述了关于雅思英语的考试技巧。雅思英语的主要考试内容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他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指出大多数中国考生在考试中的缺点和不足,他认为口语是大多数中国考生的弱项。接着,王川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如何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借此获得更高的分数。

讲座最后,王川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的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英语的魅力,大家获益匪浅,对英语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期讲坛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另一门语言不仅仅是知识上的充裕,更是视野的开阔。感悟生活,启迪人生,学习优秀文化,丰富精彩人生,努力打造龙江大学讲坛第一品牌。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