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31 14:17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李明

(李明/文)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提高,暑假期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子精英协会”承办了2017年赴尚志市乌吉密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23日早6点在理工二号楼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实践队伍举办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旭繁、副院长孙文军、副院长付淑芳分别发表讲话,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并鼓励青年志愿者们用所学所长为乡民们做好服务实践工作。出征仪式后,团队师生在尚志市乌吉密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带队领导孙文军、团队负责人和光电工程系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活动,团队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相继开展了义务家电维修、农村教育现状和社会调查、农村垃圾处理情况调研、拍爱心全家福、科普知识宣传、文艺交流、卫生清扫等实践活动。

在乌吉密学校举办爱心捐赠仪式上,学院师生向乌吉密学校捐赠文体用品,尚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妍妍与乌吉密学校刘永才代表教育局、学校和受助乡民赠送锦旗致谢。

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 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服务团的师生们以专业的态度、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获得了尚志市乌吉密乡领导和村民们的肯定和好评。师生们以切实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以及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以上图片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提供

关闭窗口